中時 更新日期:2010/01/05 02:37 曾文祺/綜合報導





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綜合報導】



「我等待這一刻很久了,終於,我踏進了球場,一切都變得真實;一開始,感覺上什麼都大,球場也大、觀眾也大,好不習慣。我想,贏了這場比賽讓我跨出復出的一大步。」7座大滿貫冠軍、前球后海寧感性的與大家分享她復出第1戰的心情。



2008年5月15日,海寧因「對網球的熱情不再」,以年方25歲之齡,成了世界體壇第1位在世界排名第1時宣告退休的女子運動員;去年美網之後她重燃熱情,於是道出復出宣言:「現在賈斯汀海寧回來,努力爭取溫布頓冠軍的夢想時刻到了。」



布里斯本網賽是海寧復出的第1項正式賽事,持「外卡」參賽的她果然有備而來,首輪7-5、7-5痛擊世界排名12的賽會第2種子派卓娃。她那瀟灑單手反拍如昔,過去她很擅長底線耐力戰,而現在她的攻擊更具侵略性。



女網高手們可得繃緊一點了!海寧評估自己現在的狀態,比2008年5月以世界第1宣布退休時的狀態還好;而經歷這場敗仗的派卓娃,更以欽佩的口吻說:「海寧的腳步移位,當今無人能出其右,我預言:海寧至少還會拿下另一座四大賽冠軍。」



過去,海寧以獨領風騷的「技術流」發球上網、截擊、單反來對抗威家姊妹「強力風」,如今她成功的跨出復出第一步,這麼一來,2010年女網就超有看頭了。



接下來的賽季,由比利時雙姝海寧、去年復出就拿美網冠軍的媽媽球星克莉絲特,對決威家姊妹或是重演「比利時內戰」,就成了最富懸疑性的對戰組合。



有趣的是,克莉絲特與海寧分居布里斯本網賽女單上、下籤表,若兩人順利晉級的話,將在決賽中正面遭遇。派卓娃很敢說:「如果最後兩位比利時姑娘遭遇,我賭海寧獲勝。」



海寧下周還會角逐雪梨網賽,然後以「外卡」的身分,重返1月18日開打的四大賽首站澳洲網球公開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tennis 的頭像
    lulutennis

    LuLu網球

    lulut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